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十七届梨花节 邯郸万顷雪海梨乡美景邀君来

2017-03-23 15:55:06 来源:邯郸日报

又是一年春来时,梨乡无处不飞花。作为中国鸭梨之乡的千年古县魏县,20万亩梨花竞相绽放。今年,魏县第十七届梨花节的最佳赏花期为3月27日至4月5日。万顷的雪海美景,正翘首以待远方的游客,相约梨乡,踏青赏花,游玩水城。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旅游品牌,促进招商引资,加快“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建设,该县由县城投公司牵头,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节生态旅游活动。此次活动,该县坚持“开放、搞活、节俭、实效”的原则,围绕“春意盎然梨花开、魏县花海迎您来”的主题,突出“旅游、招商”的主线,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商家参与”的理念,充分调动企业和商家的积极性,激活民间资本,加快魏县旅游业发展,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魏州景观。

今年,魏县重点推出生态梨乡旅游、魅力水城旅游、人文魏都旅游、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四大景区,打造了大宋梨园、古漳春韵、民有湖、玉泉河、魏祠公园、景观湖公园和前闫庄、后闫庄、东南温、南温店美丽乡村等16个旅游景点。

今春相约魏县,踏青赏花,将会带给您怎样的独特享受?

在梨花盛开期间,来到魏县,既能徜徉花海赏梨花、坐画舫、乘快艇、游水城,享受花与水相互交融的游玩乐趣,又能进村品民俗文化,购地方特产,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在这里,回归田园,记住乡愁,留住记忆。

今年,该县把前闫庄、后闫庄、东南温、南温店4个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作为生态旅游景区景点,打造了农耕馆、土纺土织展馆、梨文化展馆及梨花观赏游园等景观节点,村外可以赏梨花,享受天然氧吧;村内可以赏民俗,了解地方文化,品尝独具地方特色的梨乡美食。游客畅享田园景色,住农家院,吃农家饭,远离繁华都市的喧嚣,享受农家庭院的宁静和惬意……

期间,该县将持续开展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展出以魏县土特产品为主,集全国各地名优土特产于一体的产品展销,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品琳琅满目;餐饮经营者将自发举办以品尝美食为主的“美食节”活动,汇聚全国各地美食,风味独特、正宗地道的地域特色小吃,任你饕餮满腹。

以花为媒,商贾联姻。该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俊刚介绍,在梨花盛开时期,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木材优化深加工三大县域主导产业,积极搜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邀请外地客商和魏县籍在外成功人士到魏县赏美景,考察魏县市场营商环境,了解魏县优惠的招商政策,牵引项目合作,争取达成一批项目合作意向。

为进一步做优旅游服务,该县在重要路口设置大型生态旅游观赏路线图,在每个景区景点设置游览示意图,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置景区指示里程标识牌,安排县里志愿者在景区设立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热水供应等志愿服务。针对大型旅游团队来魏游玩,今年当地旅行社新增了对接服务的导游,对外来大型旅游团队提供全程专业化地接服务。同时,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各景点,引导有序停放车辆,维护现场秩序;交警、交通等部门,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关键部位指挥疏导车辆

……

该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观魏县”,开通即时通信通道,及时发布景点、路段、重要区域的即时消息。游客在每个景点都可以扫描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微观魏县”二维码,随时随地了解各景点的人流车流情况,合理有序安排游玩计划。

以花为媒,政府搭台,经济唱戏,魏县生态旅游业风生水起,方兴未艾,不仅活跃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还增加了群众收入。作为邯郸市乡村游精品线路之一,魏县旅游部门开通了邯郸至魏县生态魏州一日游绿色专车,方便市民到魏县赏花游玩。到魏县后,人们既可乘电瓶观光车、多人自行车敞开心扉游玩,也可自驾游览梨乡美景。

魏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战国时期,魏国魏文侯曾在此建立都城。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魏文化、梨文化、水文化和龙文化。近年来,该县依托深厚的人文渊源和地域特色鲜明的生态梨园,以及环城66公里、9000多亩生态水面,持续培育和打造梨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聚集人脉优势,汇聚发展合力,加快了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建设步伐。

大宋梨园——十里香雪掩不住,万顷花海扑面来

大宋梨园是魏县现存多处古梨园林中面积最大、平均树龄最长的一处,是全国最大的原生态古梨树林。

金龟湖——赏水城之秀美,品梨乡之灵韵

2009年,在益民河清淤开挖中,河底突现灵龟一只,眼睛圆亮饱满,头顶一点鲜艳红斑,腹部金黄,背有九条金纹,众人皆以为“龟驮城”传说再现。故在东侧顺势建成龟状湖,取名金龟湖。

魏祠公园——探魏州古风,览中华神韵

魏祠公园建有鸭梨文化博物馆、综合文化游览区、水上游乐区、安静休息区、儿童游乐区、碑林苗圃区等。雄浑古朴的建筑风格,自然优美的园林风景,独特丰厚的文化底蕴,可赏可游,可学可研。

景观湖公园——孔融让梨,梨出魏县

景观湖公园以原生态为主要特色,妥善保护公园内多年生的梨树、杨树。景观湖畔,文化广场上孔融让梨的雕塑栩栩如生,讲述着一段流传至今的千古佳话。

神龟驮城文化公园——北京到南京,魏县两座城;每逢发洪水,水涨城墙升

依“神龟驮城”传说打造而成,是省级三星级游园,公园以石为主,处处有“石”景。

古漳春韵——碧波绕龙城,城在花海中

漳河湾碧波荡漾,两岸梨树接连成片,花海如潮,沿岸麦苗青青、杨柳依依,俨然一副色彩斑斓的山水画。

玉泉河——河似青罗带,木如碧玉簪

玉泉河全长12公里,是魏县环城水系中的城西段,北起漳河湾,南至益民河,宛若一条玉带系在城区腰间。

东南温、南温店——鸭梨发源处,蛟龙下凡地

历史上,东南温、南温店原为一村,传说中古代蛟龙下凡体察民情的第一站到此,杜梨的第一枝梨枝嫁接于此。村内建有“小旋风”游园、龙根梨祖观光园、年轮公园、梨王公园。

前闫庄、后闫庄——品民俗文化,看农家新貌

前后闫庄村是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建有梨文化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土纺土织展览馆、根雕馆、土特产展销馆。

墨池·礼贤台——一台一湖一花海

魏县古礼贤台始建于公元前445年,为魏文侯招贤纳士而筑,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求贤的标志性建筑,后毁于水患,2009年重建。春天花海如潮,秋天百果飘香,是登高观赏梨花雪海的最佳地点。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