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三河“铐医生”事件后续:涉事民警被停止工作

2017-03-24 08:04:39 来源:燕赵晚报

网友所发“铐医生”事件照片。

3月22日,网上流传一则“三河一医生提醒勿打扰其他患者就诊,被派出所领导下令戴上手铐”的消息。23日下午,廊坊三河市公安局通过认证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涉事“铐医生”的民警已被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3月22日,网友@核心意识大局观在微博上发布了数张医生戴着手铐的照片。并配文称,3月21日上午10时许,三河市南城派出所牛副所长带队,到三河市医院急诊科传唤违法人员。因该违法人员的家人病情较重,且无其他人员陪护,不同意接受派出所传唤。双方在急诊室内反复高声交涉,场面比较混乱。其间,不时有派出所人员出入急诊室。急诊科周大夫担心会影响其他患者就诊,劝说对方不要总穿行诊室,可以走抢救室那边的门,双方为此发生争论。同在急诊科的张大夫见状,上前进行劝阻。牛副所长认为张大夫的行为涉嫌妨碍公务,于是让在场的其他派出所人员一起,将张大夫摁倒在地,反手戴上了手铐。约一个小时后,派出所人员为张大夫打开了手铐。

对于“铐医生”事件,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在3月22日晚通过认证官博发布消息,表示该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将第一时间公布相关情况。23日下午,三河市公安局再次通过认证官博回应社会关切称:就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三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经查,此事系民警到达医院依法传唤违法人员过程中,与医务人员发生冲突,引起媒体网友广泛关注。目前,公安局对涉事民警已经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这起“铐医生”事件经网络发酵后,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鸣。有网友认为民警铐医生有执法过度之嫌,也有网友认为医生应当配合民警执行公务。一起原本是警察传唤案件当事人的事儿,怎么就酿成了警察和医生的冲突?看到有人说当事警察道歉了,道歉代表着态度,但全部事实还有待澄清。(记者 汪洋)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