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二环路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017-03-24 09:3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近日,为加大洗路洁城力度,石家庄市城管委对二环路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是通过错高峰、分时段对二环路的桥梁护栏、隔间屏、防撞石等立面设施以及绿化苗木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冲洗,对主要进出市口、沿线施工区域易污染的路段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21日14时,在东二环路上记者看到,几辆绿化喷洒车正在对隔离带里的苗圃进行浇水,随后多功能洗扫车在后面进行洗扫保洁,冲洗保洁过后,绿化植被焕然一新,更显得生机勃勃,道路路面干净如初。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冲洗包括主辅路的全部绿化苗木,春季时段正是苗木发芽生长的时期,现在冲洗,以洗代浇,既除尘又对苗木生长比较有利。

在南二环体育大街高架桥上,数辆喷洒车和数十名二环路环卫工人正在对桥上的隔音屏、防撞护栏进行冲洗。据了解,冲洗一面隔音屏要经过冲洗浮尘、擦拭污渍、冲洗残留、收水清扫四个步骤,整套动作下来,隔音屏的污渍、浮尘都被清洗的一干二净。

行走在二环路上可以看到,有的工作人员在南二环路维明大街过街天桥、红旗大街高架桥等多处也进行着对桥梁的擦拭;有的在西二环和北二环等多处进行着对桥下空间围栏、公交站台、桥面分车带岛头、隔离带护栏、收水井口等设施的冲洗。

据二环路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还对沿线的排水管网、地道桥泵站进出水管等水池进行清淤;对拆除风障的绿化带内落叶及垃圾进行清理;对二环路沉陷、严重网裂等病害进行“铣、刨、盖、被”处理。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