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萌萌哒!石家庄学子手绘创意“护绿”标语牌走红网络

2017-03-24 09: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宏丽 实习生吕若汐)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气息和缤纷色彩扑面而来。每年春天,花草树木的保护都会成为一个话题,大家能脱口而出“爱护花草,人人有责”之类的“著名标语”。3月23日,一个署名“@铁大lt陈伟”的微博网友发了一组创新标语图片,被石家庄多个微博公号转发,“小拳拳可以乱捶胸口,小脚脚不能乱踩草坪”、“花草是春天的新娘,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有没有感觉这样的标语多了一些小清新?

手绘标语牌令网友爆笑

“铁大lt陈伟”的微博一共发了六张图片,其中的一张是一位男同学正在往树干上挂手绘的标语牌,其余五张图片,分别是五个特色标语牌的照片。一个绿底的标语牌上挂在一片刚冒绿的草坪和低矮冬青树丛旁边的树干上,上面写着“小拳拳可以乱捶胸口,小脚脚不能乱踩草坪”。还有一个粉色的标语牌配着漫画,写着“皮皮虾,我们走!去抓那个——破坏植被的人!”一个大红底的标语牌上写着“小草说:有种你穿着裙子来踩我!”而一个淡黄色的标语牌则是充满诗意——“花草是春天的新娘,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这些诙谐而又生动的标语牌图片经多家微博转发后,网友们纷纷点赞,或以“笑脸”跟评。

铁大学生春天里的小创意

3月23日,记者与“铁大lt陈伟”取得联系,并通过他辗转联系到活动的发起者,石家庄铁道大学“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晏。张晏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张晏告诉记者,这是协会在今年春天植树季到来时举办的一个趣味活动——手绘创意“绿色小标牌”,就是想以一种不同以往的形式引起人们的注意,让关爱花草树木的倡议,在这个春天深入每个学子的心里。微博发布者“铁大lt陈伟”现在已经是机械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班的学生,他曾是学院“红鹰”青年志愿者协会前会长,也是一名热心肠的志愿者。

23日下午,在雨后湿润的春日,记者跟随“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晏的脚步来到石家庄铁道大学,踏访一个个特色手绘标语牌装点下的铁道大学。在一座教学楼,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的硬纸板,“小拳拳、小脚脚”的那个标语,还有“劝君莫伸咸猪手,鲜花亦有自尊”等标语特别醒目。画面简洁,而又极具活力,语言幽默,而又富有哲理。据张晏同学说,校园里面大约有十几块这样的宣传标牌,上面的语句和图画都不相同,但内容都是宣传爱护花草树木,做好校园和城市绿化的主题。“‘绿色小标牌’并不都是绿色的,也有红色和黄色,之所以叫‘绿色小标牌’是为了弘扬‘绿色生活’这一理念。”张晏告诉记者。

记者在校园里转了一大圈,发现这些标牌多集中悬挂在教学楼、宿舍楼以及餐厅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树木上面,张晏说,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同学看见。

宽约30厘米的硬纸板,画面简洁,极具活力,语言幽默,富有哲理。

标语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现在的学生都比较赶时髦,像小时候的那种‘爱护树木,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已经不太能引起同学们的注意了,所以我们就另辟蹊径,想着如果把标牌做得新颖有趣一些,可能会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张晏在谈到做“绿色小标牌”的初衷时说。果不其然,“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做的宣传标牌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眼光,甚至引起了校外市民的注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前几天,我去教学楼上课,看见树上挂着这个有趣的标语牌,感觉上面的文字很有意思,然后就拍下来,发朋友圈和微博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发现有好多人在评论或者转发我的微博。”他说,现在年轻人流行的交往语言非常丰富,他们很喜欢这些标牌上有时代感的有趣流行语。

“同学们都上到大学了,肯定知道‘绿色生活’这一理念,但是很少想过自己要为绿色生活做些什么,这些绿色小标牌,既是警示,也是提醒。”张晏说,“因为时间和财力的原因,这次活动我们只做了十几个‘绿色小标牌’,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打算把我们的小标牌挂到校外去,让更多的人投入到爱护环境、爱护花草的绿色生活中来。”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