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水龙”图案呼吁节水

2017-03-24 10:10:55 来源:燕赵晚报

300名大学生组成的龙形图案。记者李兵摄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河北师范大学数百名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水宣传活动。他们查找漏水或受损的水龙头、列队组成“水龙”图形,积极参与到珍惜水资源的宣传中。

3月22日12时许,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3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学校的四方广场,列队站成一条长长的龙形,组成一幅大型的“水龙”图案,取名“渴望”。“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一滴清水 一片绿地 一个地球”……大学生们齐声呐喊,向大家发出珍惜水资源的呼吁。

除了摆“水龙”图案,大学生志愿者们近期还利用课余时间,寻找“哭泣”的水龙头。大学生们走进校园里的每一座教学楼和宿舍,挨个检查卫生间和洗漱室的水龙头。发现漏水和损坏的水龙头,他们会用蓝色丝带标上记号,并联系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维修。3月20日至23日,志愿者们共发现57个问题水龙头。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大学生李建永称,召集同学们进行节水宣传活动,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让节约用水尽快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每一个人都学会珍惜水资源。(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