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货车行驶中护栏“开焊” 交警一路紧追消除隐患

2017-03-24 10: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消除隐患交警一路紧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孙明山 记者李家伟)一辆大货车的铁护栏因为“开焊”而只与车身连着一点点,在空中来回晃动,眼看就要从车上掉落,这要是砸到后面的车或旁边的路人,可不是一件小事!3月22日上午,这一幕恰好被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看见,民警立即开着警车追赶,最后成功追上大货车,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3月22日10时30分左右,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市区长芦大道路段内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在路上的大货车顶部有一个较大的铁制护栏随着车辆的行驶而来回晃动。“这多危险啊,万一掉下来砸着车和路人可就麻烦了!”民警见状立即调转警车追了上去。当时,由于大货车的车速较快,民警们在追出2000米后才在渤海路路口处将大货车拦停。驾驶人下车后对护栏的事浑然不知,还以为是交警检查车辆。待民警说明情况,驾驶人回头朝车厢顶部一看,“哎呀”一声,驾驶人害怕得不由自主地喊出声来,连忙向民警们表示感谢。民警邢延龙、王海滨、勾艺霖又一起帮着驾驶人把护栏卸了下来,装到车厢内。民警们发现,这个铁制的护栏是装在车厢顶部的,大约有2米多长,高度有50多厘米,由于开焊的原因只连着一点点,如果不是发现及时,随时有可能掉下来。

之后,三名民警又教育驾驶人要及时对车辆各部位进行安全检查,避免车辆在途中发生故障和安全隐患。在驾驶人驾车安全驶离后,三名民警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