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平电动车防盗备案:被盗30日未破案可获赔偿款

2017-03-24 10:3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广平县公安局实施电动车防盗备案

车辆被盗30日未破案,可获600元—2000元赔偿款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梁婧鹏、李艳庆)“装上了防盗芯片,以后再也不怕被盗了!”3月23日在城关派出所安装防盗芯片的居民李健高兴地说。据了解,2017年广平县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安装防盗芯片。

2016年以来,广平县公安局在城区积极推广电动车防盗芯片,起到良好效果。并利用防盗芯片破获了多起电动车盗窃案,在挽回群众财产损失的同时,对盗车违法犯罪也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为进一步防范、打击盗抢二轮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2月22日起,广平县公安局开展对主城区的电动车防盗备案工作,4月1日—4月25日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实施电动车防盗备案。

为减轻车主的经济负担,广平县公安局采购了10000个智能防盗芯片,对先期备案登记的给予免费安装,其他用户可自费购买安装60元/套,每年缴纳服务费30元。

备案登记时,车主须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购车发票和合格证,智能手机,到现住地派出所或就近派出所以及公安机关授权的地点参与备案。对于安装防盗芯片的车主,车辆被盗后,公安机关在30日内未破案的,居民可在5个工作日内取得赔偿款,赔付款600—2000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