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青县ETC车道防作弊“神器”抓获首辆逃费车

2017-03-24 10:55:49 来源:燕赵晚报

3月22日7时45分,在京沪高速青县主线站一条ETC收费车道,突然响起警报声,原来是安装在ETC车道的防作弊系统识别并拦截了一辆逃费车。据悉,这是该系统在青县主线站试用以来抓获首辆逃费车。

据青县主线站工作人员介绍,该逃费车辆为白色依维柯中型普通客车,实际载客量为17人,属二型客车,应缴纳通行费65元。然而,经工作人员用手持式电子标签扫描器对该车的ETC卡再次核验,读写信息却显示该车为载客7人的一型车,入口为河间站,而一型车只需缴费38元。

司机按要求填写了ETC作弊车辆处理单,并表示会尽快到办理点更改ETC标签信息。工作人员将该车引入人工收费车道,按二型车如数缴纳实际通行费额65元,后续京沪处还会按照流程文件将此车辆ETC卡信息列入黑名单,并将上报高管局ETC中心备案。

“ETC车道激光式防作弊系统”是省高管局京沪处联合相关技术单位以扫描式激光传感器为切入点,研制的一种新型防作弊系统,青县主线站是该系统在省高管局所辖高速应用的第一家试点站。(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