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周末赏花哪里有?邢台巨鹿五彩杏花节!

2017-03-24 17:49:39 来源:邢台日报

3月25日,2017首届中国-巨鹿五彩杏花节盛大启幕,在这里春游会有什么浪漫的奇遇呢?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1、赏百年万亩杏花

杏花节即将开幕啦,想想都还有点小激动呢,晒着太阳,赏着杏花,闻着花香。哇!简直就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每年三月,杏花就慢慢盛开,白色的花瓣包着粉粉的花蕊,好像一个文静的妹子,还带着淡淡的清新。美得让人欣喜,郊游踏春再适合不过了。

2、花下品茶

如果走累了,花间一壶金银枸杞茶,解乏又解渴;花下一餐饭,解饿又解馋,再买一些特色的土特产带回家,巨鹿的红杏制品、金银花、柳编等都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特色礼物。

3、杏花林中的美食

美食盛宴,吃货们的狂欢的盛会。

4、五彩杏花林中的精彩演绎

您可以这样安排行程

上午:赏花之旅

早上7点前往巨鹿,9:00到达开幕式的现场(巨鹿韩庄杏林)。

百年杏花林里仙乐飘飘,身着五彩服饰的女童伴你林间漫步,如果走累了,花间一壶金银枸杞茶,解乏又解渴;花下一餐饭(需提前预订),解饿又解馋,再买一些特色的土特产带回家,巨鹿的红杏制品、金银花、柳编等都是馈赠亲朋好友的特色礼物。

▲拍照是赏花的固定“节目”,到了这儿,你会发现天然的杏林每个角落都能拍出不同的美。

中午:尝巨鹿特色美食

12点左右在主会场旁边的美食区吃中饭,特色农家大锅菜或巨鹿特色美食。

下午:游五彩杏花村特色小镇

1、五彩杏花之金银(金玉庄)

金银花是巨鹿的“金名片”,而在金玉庄村,这张名片的含金量更高,金玉庄村位于巨鹿县万亩金银花种植示范区的核心区,祖祖辈辈都种植金银花。围绕着美丽乡村建设,这里被打造成为了金银花艺术小镇。

看茶艺表演、太极养生、参观金银花特色产品及根雕艺术馆。

2、五彩杏花之红(寻虎村)

寻虎村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先后有25人在战场牺牲或面对敌人酷刑,英勇就义,所以寻虎村又被人称颂为“英雄村”,英雄村里话英雄。如今的寻虎村,红色革命主题与美丽乡村的诗意情调和谐统一,红五星闪耀、红歌广场宽阔,这里已经打造成为极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小镇”。走进这里,让我们一起加入红歌大合唱,一展歌喉;听耄耋老人讲述往昔的峥嵘岁月;红色食堂里吃一顿可口的酥鱼熬菜农家饭;还有推推后院的老石磨,找寻儿时的记忆。

3、五彩杏花之绿(柳洼风清)

这里水韵天成,绿柳成荫、风不扬尘,故有“柳洼风清”之誉。古人诗说:洼里人家种绿杨,丝丝枭枭舞风狂。柳编工艺别具匠心,来一场柳编体验;大麓古纺巧夺天工,当一把蕙质兰心的织娘;春光明媚、晴空万里,来一次畅快的绿色骑行;微风伴着杏花香气拂面,赏一台古风古韵的旗袍秀,如此世外桃源,值得一游。

外地的朋友们都准备组团参加“杏花节”了

邢台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呦!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