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来了个大家伙!黄骅港迎来史上最大箱量集装箱船舶

2017-03-24 21: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4日上午,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迎来史上最大标箱量集装箱船舶——“新秦皇岛号”。图为“新秦皇岛号”船舶成功靠泊综合港区7号东泊位。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沧州电(通讯员郑奇、李振 记者李家伟)今天上午,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迎来集装箱船舶“新秦皇岛号”,在沧州海事局的全程监管下,9时50分,该船舶成功靠泊综合港区7号东泊位。“新秦皇岛号”是迄今为止黄骅港综合港区靠泊的最大标箱量集装箱船舶。

为确保“新秦皇岛号”安全进靠港口泊位,沧州海事局未雨绸缪,提前召集港方、引航、代理等相关单位,展开专门会议研讨大型集装箱船舶进港安全保障方案,并明确了各自的安全责任和义务;提前通过交通管控措施,清理航道碍航船舶,确保航道清爽。进港过程中,沧州海事局通过先进的VTS(船舶交通管理)和海事CCTV(视频监控)系统对进港集装箱船进行全程监控,并实时为船舶提供气象、水文、航标等船舶助航资料信息。9时50分,“新秦皇岛号”在沧州海事局的精心组织和港口拖轮的协助下,成功靠泊码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