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手绘河北美景 石家庄一15岁少年走红网络

2017-03-25 07:16:11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则名为《石家庄一15岁男孩用笔绘出“河北建筑明信片”》的博文走红,博文下面附有几幅河北知名建筑的手绘明信片。这些明信片里有巍峨挺拔的古塔、有古香古色的街道、还有现代时尚的电视塔……画风清新,色彩明亮,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和点赞。3月22日,记者见到了明信片的作者赵宇豪。

手绘明信片 获网友点赞

“好漂亮啊,没想到这些景色拿画笔画出来这么美。”“哪里可以买到啊,我想收藏一套。”……不少网友在微博看到赵宇豪的手绘画后好评不断,纷纷点赞。

记者在博文的配图下看到,明信片的内容全部都是河北知名建筑物,有现代时尚的石家庄电视塔、古香古色的正定古城、庄严肃穆的清东陵……这些明信片看上去色彩亮丽,画风也是相当清新。

3月22日,记者见到了明信片的作者,这些明信片就出自记者眼前这个阳光安静的帅小伙儿赵宇豪之手。赵宇豪今年15岁,在石家庄第四十一中学读初三。别看赵宇豪年纪小,可是他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素描和色彩,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

听说网友们很喜欢他的明信片,赵宇豪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还怕别人不喜欢我画的呢。”赵宇豪说,是舅妈看到他画的明信片后,觉得特别喜欢,然后发到了微博上。“没想到竟然这么受欢迎。”赵宇豪说。

全部利用业余时间 三个月完成11张

说起当初制作明信片的动机,赵宇豪告诉记者,2016年妈妈去南京出差,带回了一套南京的手绘明信片。“看过之后我特别喜欢,又想到河北好像还没有一套这样精美的明信片呢,于是我就有了手绘明信片的想法。”赵宇豪说,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后,也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

说做就做,赵宇豪平时很喜欢看中国古建筑类的书籍,“不如就画河北的知名建筑物吧。”赵宇豪说。而这个制作过程却着实不轻松。“手绘画要经过摄影取景、画线稿、上色等好几个步骤。”赵宇豪说,画笔很细,制作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不能马虎。

“当时宇豪已经升初三了,面临着中考,课业比较紧张。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来画画。”赵宇豪妈妈王文霞告诉记者,第一张画的是山海关,足足画了两个星期。“有时候看着孩子为了画明信片熬夜,也很心疼。”赵宇豪妈妈说,画了几张之后,赵宇豪就找到了其中的技巧,速度也快了上来,在三个月的时间里画出了11张明信片。

希望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家乡

一般的明信片都是12张一组,而赵宇豪却画了11张,“剩下的那一张就在人们的眼中,每个到河北来旅游的游客看到的风景就是那第12张。”赵宇豪骄傲地说。

“我只是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把我的家乡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家乡的美丽,吸引更多的人来这旅游。”赵宇豪说。

现在,赵宇豪绘制的明信片已经在印刷厂印制了,不久之后,这些明信片就可以公开出售了。“其实不是为了挣多少钱,我只是希望能为我的美丽家乡做出一点贡献。”赵宇豪告诉记者。(记者田思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