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平泉集人才智慧力促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26 06:42:03 来源:承德日报

“企业对人才是非常渴求的,我们现在非常需要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生物工程、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日前,平泉县人社局派出专门工作组赴企业调研,针对企业用人需求,多点发力,做好“伯乐、媒婆、导师”,发挥“磁场”集聚作用,为全县机关事业、企业、产业发展凝聚人才和智慧。

做“伯乐”为事业发展选拔人才。做好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事业单位公开招(选) 聘工作,为该县机关事业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和精干力量。组织或参加大型赛事活动,搭建发现和选拔专业拔尖人才的平台。目前该县机关事业干部队伍近1.1万人。

做“媒婆”为企业壮大输送人才。做好人力资源开发、人才交流、人事代理等相关工作。该县每年至少举办2 场全县人才招聘会,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奔赴京津等地参加大型人才交流会,通过电视游走字幕、人才招聘网等途径发布供求信息,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实现人才的供需对接。

做“导师”为事业推进培育人才。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改革工作,推进该县技术人员资格评定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目前该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达1.8万人,具有职称的农村实用人才达1212人。对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及下岗失业人员等进行精准培训。2016年开展创业、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共47期3863人。

发挥“磁场” 作用为产业升级集聚人才。做好有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依托创业孵化基地、避暑山庄博士后工作站、华净院士工作站、“三三三人才”等载体,围绕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等核心需求,加强对创新型人才、急需紧缺型人才和战略性后备人才的引进与储备。去年依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院士工作站等载体引进硕士及以上人才69人。(记者张宇,通讯员李书先、梁玉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