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位国企党委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17-03-26 07: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首次以面对面形式述职评议

20位国企党委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弦普)3月25日,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石家庄召开,20家国有企业的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省国资委党委述职。据了解,这是省国资委党委首次以面对面形式,听取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在听取了河钢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港口集团、建投集团、三友集团等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提出,国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述职评议促使国有企业把党建工作往前摆,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

在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化的基础上,省国资委今年还将督促国有企业研究探索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完善考核评价和问责追责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党建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