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州农民黄长顺转捐8万元善款续传爱心

2017-03-26 08: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栾方凝 记者张怀琛)“这8万元钱是好心人捐给姐姐的救命钱,如今姐姐不在了,但这笔钱所包含的爱心不能冷下来。”提起一年前将剩余善款转捐给困难群众的事,涿州市南皋店村村民黄长顺说,把捐款转捐给那些更需要的人,就是想用这份爱心的余温去暖热他们的心。

2015年11月23日,黄长顺的母亲与姐姐出门后一夜未归。黄长顺父子寻找了很久依然无果,直到第二天,才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遭遇车祸被送医抢救的姐姐,而母亲已在车祸现场不幸离世。

一夜之间失去母亲,黄长顺再也舍不得让姐姐离开。当时,医院每天的治疗费用都过万元。他在工地做水暖工,工资收入并不高,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维持几天后,家中便再也拿不出钱来了。情急之下,黄长顺想到了向微信朋友圈求助。这本是一次无奈之举,不想一笔笔钱款像雪片般通过网络接连飞来,一百、两百、三百……仅用半个月时间,伴着无数的安慰和鼓励,黄长顺收到了来自同事、好友,以及更多陌生人的合计18万元善款。

“这是大家对我们的恩情,我这辈子都会记着。”黄长顺哽咽地说,尽管凑够了抢救费用,但姐姐因为伤势太重,最终还是撇下他和父亲离开了人世,留下8万元未用完的善款。

剩下的钱怎么用?为了给姐姐治疗,黄长顺的家已经被掏空了,留下这些钱,父子俩今后相依为命的岁月也许不会那么难熬。但思前想后,他们却选择了转捐出去。为了把钱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2016年1月,黄长顺借助当地媒体联系到16户生活困难的家庭,把这笔善款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当初,很多人转来善款不曾留名,这笔钱我没办法还给他们,却也不能占为己有,继续捐给那些同样困难的家庭,也算是对爱心的一种传递吧。”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