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月1日起新交规开始实施?谣言!

2017-03-27 09: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日成)“4月1日起高速上查车,没有灭火器扣12分;同时新交规开始实施,不系安全带记3分……”近日,一则所谓最新通知在朋友圈热传,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并未接到相关通知,此消息为谣言!

“注意啦,4月1日起高速开始查车,没灭火器、三脚架扣12分!新交规也开始实施!”近日,这样一条关于交规的通知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燕赵都市报记者注意到,通知中不仅包括高速公路查车的新规定,还涉及新交规的实施。

“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200元,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2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200元...”这样一类条款让网友颇为紧张。

随后,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处核实,目前并未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该消息为谣言。

同时,交警部门提示大家,朋友圈等渠道的通知请谨慎转发,请从权威部门关注信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