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官厅水库被列入国家良好生态湖泊保护名录

2017-03-27 11: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阴英、王雪威)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官厅水库被列入国家良好生态湖泊保护名录,并获得2.57亿元资金支持。目前,已重点进行了保护计划中的规范化水源地建设、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污染源治理三类综合治理工作,力促官厅水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张家口市地处海河流域,境内主要河流分属永定河、潮白河、滦河、内陆河四大水系,其中永定河和潮白河两大水系分别补给官厅水库80%、密云水库46%以上水量,构成了北京主要饮用水源地。为做好水污染防治、保护水源地安全,去年以来,张家口市重点推进了洋河(下花园段)5.9公里的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建设人工湿地17.5万平方米,增加生态涵养林面积666.7万平方米,修复永定河生态湿地面积333.4万平方米,推进了40万平方米的洋河生态湿地修复工程。实施限制纳污红线管理,力求从源头保障官厅水库水质达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