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力求办好曹妃甸、芦汉两大协同发展示范区

2017-03-27 11: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育民 记者汤润清)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唐山发展新优势,已成为该市未来五年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唐山市将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规划对接,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这是从3月21日召开的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过去几年,唐山市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京津合作项目335项、完成投资879亿元,京冀(曹妃甸)和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局良好,京唐城际铁路正线工程开工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成为唐山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面对协同发展大势,唐山市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将继续打好“京津”这张牌。在产业对接上深化合作,办好京冀(曹妃甸)和津冀(芦汉)两大协同发展示范区,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唐山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确保每年抓出一批合作的成功项目,为唐山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拓展领域,着力深化与京津在教育、旅游、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合作,把该市的公共服务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在释放承接平台效应上取得突破,突出中心城区和曹妃甸两个重点平台,确保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360平方公里、人口380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8%,建成京津冀东北部综合交通运输中心、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并把曹妃甸建成京津冀对外开放窗口、新型工业化基地。在交通一体化发展上全面提速,唐曹铁路年底前开通运营,水曹铁路2018年投入使用,并且唐廊高速、京秦二通道、迁曹高速2019年前全部建成通车。到2020年,建成京唐城际铁路,实现唐山-北京半小时到达,推动唐山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同时,提升三女河机场枢纽功能,与天津合作建设滨海-唐山(汉沽)通用机场。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