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纪委探索执纪监督和审查部门分设

2017-03-27 13: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地)秦皇岛市纪委探索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并实现监督再延伸,着力解决执纪监督职能弱化、主动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

实施监督“两个覆盖”。一方面,结合被监督单位的性质与实际,综合分析十八大以来违纪案件分布情况,每个监督机构负责10个市直监督区和2至3个县(区)以及部分中央和省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实现监督全覆盖。另一方面,盯紧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县(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属企事业单位中的市管干部;市纪委要求监督的其他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实现对所有市管干部监督全覆盖。

加强日常监督。将被监督单位划分为3个执纪监督联系区,组建3个执纪监督组,每个执纪监督组内设2个小组。各执纪监督组负责对联系地区和部门的日常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问题,重点围绕联系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六项纪律”遵守情况展开监督,针对权力运用、制度执行、工作作风、责任落实4方面问题延伸监督,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

明确监督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听取专题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工作暗访、接受来信来电来访等12种监督方法,开展专项监督、巡察式监督、查访式监督、剖析式监督、督导式监督。对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请示报告。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