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准备出发吧!4月3日前后赏石家庄最美梨花

2017-03-27 20: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高祺、石文雅)“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假期将至,正逢梨花盛开。笔者今天从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获悉,今年石家庄的梨花预计在4月3日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约持续9天。

“梨树的物候变化受温度影响很大。”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专家介绍,自去年入冬以来,石家庄气温较常年持续偏高,使梨树等植物发育期较常年偏早,不过,3月21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梨树发育速度较前期变缓。

25日后石家庄天气转晴,气温逐渐回升。同时,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3月28日至4月3日),27日后半夜到28日早晨阴有小雨,其它时段以晴为主,气温迅速回升。

综合考虑梨花始花气象指标、未来天气趋势预测以及目前梨树物候期观测,专家预测:今年梨花开花较常年偏早,其中,石家庄市区始花期在3月29日前后,郊县梨树集中种植区在4月2日左右,梨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3日至4月11日,梨树花期早晚受品种影响略有差异,鸭梨较雪花梨偏早约2天。

对此,石家庄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建议游客:选择梨花最佳开放时期到赵县等各大梨区观光旅游。另外,当前春意正浓,正值赏花的大好时节,连翘、紫玉兰、榆叶梅、紫叶李、贴梗海棠等处于盛花期,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紫荆、丁香等观赏植物或含苞待放或进入始花期,喜欢春游的朋友,可以及时关注各种植物开花时间,选择晴好天气去公园或郊外观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