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6所高校将举办公益活动 为捐髓“鼓与呼”

2017-03-28 09: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获悉,在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将联合省内16所高校,于4月1日至5月10日共同举办2017“第六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公益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为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奉献爱心。

河北省已有320名志愿者成功“捐髓”

在“第六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活动要求及师生对接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为师生们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培训,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种疑问。

据悉,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于2003年成立,截至目前入库志愿者已达134274人份,成功完成捐献320人,其中向境外捐献13例。2012年开始策划实施的“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是为了宣传中华骨髓库的有关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捐髓”这项人道主义活动中来。

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多种“血癌”

据悉,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俗称“血癌”的重症血液病,是目前所有癌症中唯一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来治愈的疾病。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有超过400万白血病患者,其中超过50%是儿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您的年龄在18周岁—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与所在地红十字会联系,或在当地的捐血车(站)报名并采集血样。在指定地点抽取6毫升—8毫升血液,经HLA分型检测后,把所有相关资料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的计算机数据库中,您就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若配型相合,在55周岁前都能实现捐献。

公益宣传活动将持续40天

今年的公益宣传活动将从4月1日全面启动,到5月10日结束,共40天时间。河北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将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16所高校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同时,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将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及捐献者代表到各高校巡回开展“捐髓”公益讲座。

活动期间,“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官微”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使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更深入地了解骨髓库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