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禁止教师做微商符合众意

2017-03-28 09: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福建晋江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违规从事微商等营利性活动的教职员工及时纠正整改,对于未整改的将调查处理。(据《海峡都市报》3月25日报道)

如果老师们做微商“蔚然成风”,首先会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做微商要跟众多客户联系、回答各种问题,耗时间、耗精力,自然会大大减少教师与学生交流的时间,严重分散教师用于教学研究的精力;其次,教师做微商有可能向学生特别是中小学生传递“不用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挣外快比干工作更重要”等错误观念,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并严重影响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

总之,禁止教师做微商并非多此一举,不是“权力越界”,而是符合公众意愿,保证教学质量、教育水平的必要之举——毕竟,没有人愿意让一个成天忙于做微商的老师来教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多少人相信这样的老师能把学生教好。而对于广大教师来讲,既然选择了“园丁”这个神圣的职业,就应该自觉抵挡住做微商的诱惑。(晏庆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