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必备!清明假期 石家庄最全交通指南出炉!

2017-03-28 14:36:17 来源:河北广播网

清明节期间 石家庄易出现拥挤路段:

1、人民纪念堂(位于石铜路34号):

因为南二环石铜路修路,前往祭扫群众可绕行友谊大街、新石南路、石铜路、新石中路。

由于纪念堂门前停车位紧缺,驾车群众可将车停放在以上路段,然后步行前往。

2、烈士陵园:正门中山路正在地铁施工,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的群众可绕行新华路、泰华街、中山西路。从西门、南门进入。

车辆可停放在泰华街、中山路泰华街以西两侧慢车道、新华路(新华辖区)。

3、双风山陵园:

前往群众可走西二环北路槐安路向西、西二环南路槐安路向西、裕华路一直向西、中山路一直向西、槐安路主路、辅路。

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清明节交通安全提示

由于胜利大街地铁施工及体育大街子龙大桥北下桥口断交施工,市区前往正定城区及叉河风景区的车辆,建议绕行新城大道或太行大街向北出市。

辖区内长安公园、冀之光塔、叉河风景区等景区,预计人流、车流较为密集,建议广大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自驾游市民出行注意不要随意在景区道路停放车辆。

辖区东北二环交口、棉一二层桥、东二环上裕华路辅道、胜利北大街一线等路段车辆会有明显增多、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司机行车注意保持车距、文明驾驶。

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2017清明小长假将至,祭扫、旅游踏青活动增多,且清明小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进出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科学的引导交通流,减轻交通压力,现提示如下:

一、施工路段:

(一)地铁3号线施工(多点位局部半幅围挡或改道)

1、中华大街(兴凯路至联盟路);

2、联盟路(中华大街至西三庄大街);

(二)和平路高架西延施工(多点位局部半幅围挡或改道,友谊大街西侧铁路地道桥处断交)

1、和平路(中华大街至西二环路);

2、石获北路(西二环路至植物园街西侧);

3、西二环路(合作路至天翼路);

(三)石清路(石黄高速至南水北调)西柏坡电厂废热入市施工(杜北桥外侧和南水北调2处点位半幅围挡)

(四)石黄高速植物园街东侧道路桥涵拓孔施工(断交)

二、交通提示:

(一)因通往植物园的石黄高速桥一侧桥洞断交施工,停车泊位有限,前往旅游人员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建议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绿色出行。驾车前往的,应避开上述施工路段,建议绕行古城西路或西三环路、北斗路。

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易拥堵路段:裕华路(裕华路高速口至开发区高速口)绕行路线:槐安路、中山路。

易拥堵路段:南焦客运站,绕行路线: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建设大街

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高速路与城区路连接线车流量将大幅增长

受清明节祭祀出行和高速通行费免费影响,裕华路高速口、石清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石铜路青银高速口、新华西路石太高速口、和平西路(石获北路)等路段预计会明显增多,尤其以裕华路、石清西、西古城、石铜路为多。主要原因是西部祭祀场所较多,东部远途出行流量较多。祭祀活动车流、旅游踏春车流、长途出行车流三者叠加,预计会形成出行较大交通流量。

可能的最大流量估计出现在4月1日下午至夜间和4月4日下午至夜间,出行方向为4月1、2、3日出城方向多,4月4日下午进城方向多。

受此影响,胜利北大街、裕华路、石清路、友谊北大街、石铜路、红旗大街在期间交通流有可能剧增。

此外,107国道、307国道等路段流量也会明显增多。

与假期旅游相关的道路,如植物园路、裕华高速、石清高速、西柏坡高速等路段流量必然增加。

绕行路段:

上裕华高速口可分流到开发区高速口上下;

上西古城高速可绕行体育北大街-古城西路-胜利北大街西上高速;

石清高速口可绕行申后高速口、北新城高速口等上口。

石家庄矿区交警大队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辖区主要景区:清凉山风景区、段家楼,前往段家楼景区道路坡道、弯路较多,前往段家楼景区的行人应注意安全。

事故多发:平涉路贾庄路段,行经此路段谨慎慢行,遵守交通规则。

危险路段:贾天线凤凰岭路段

易拥堵路段:平涉路矿区贾庄高速口段,该路段无绕行路段,请减速慢行,勿随意超车。

石家庄赵县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清明节期间交通形势:清明前后正是赵县梨树花开时节,届时将会有大量周边县市人流和车辆到赵县东部梨区观赏梨花,赵县辖区连接东部的回新线、赵范路及定魏线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

易堵路段:回新线、赵范路、定魏线

重点景区:赵县东部梨区、赵州桥、柏林寺

绕行路线:走京港澳高速可在赵县西口下高速—033省道—赵县城区;走青银高速可在宁晋下高速—234省道—东部梨区。

石家庄鹿泉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一、主要景点及公墓周边路况

辖区重点景区包括:抱犊寨、动物园、山前大道、封龙山、北国奥特莱斯等;

祭扫公墓包括:龙凤燕赵陵园、双凤山陵园。

路况提示:“清明节”期间将有大量的人流、车流从石家庄市区汇聚于各景区和祭扫地点附近及沿途路线上,交通状况势必拥挤。鹿泉交警提示广大祭扫人员要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和“车流量密集期”(一般在上午9时至11时)提前出发,以免产生交通拥堵耽误时间造成不便;在沿途路上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按规定行车,避免因各种事由发生交通事故和纠纷,在祭扫地点附近要听从交警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及易堵路段

鹿泉区主城区向阳大街、海山大街等主要街道,石闫路、石铜路部分路段处于施工状态,多处道路封闭或变窄,易导致事故和拥堵发生,所以提示广大出行市民谨慎通行或合理选择绕行路线。307国道、山前大道为历年易堵线路,由于天气逐渐回暖,大批游客到山前大道和动物园游玩,届时路上行人、公交车、私家车数量将会剧增,交通压力加大,请广大出行市民合理选取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

三、鹿泉区重点景区出行路线指南

(一)通往动物园方向路线如下:

(1)石家庄----槐安路(西行)----山前大道(新庄口右转)----动物园。

(2)石家庄----中山西路(西行)----上庄镇前大街(左转)----京赞路(右转)----槐安路----山前大道(新庄口右转)----动物园。

(3)石家庄----中山西路----西三环辅路----翠屏路----五岔口(直行右方)----京赞路----三叉口(左转)----御园路----山前大道(奥克兰右转)----动物园。

(4)石家庄----307国道(西行)----鹿泉开发区路口(左转)----昌盛大街----五岔口(右转)----京赞路----三叉口(左转)----御园路----山前大道(奥克兰右转)----动物园。

(5)石家庄----307国道(西行)----符庄路口(左转)----京赞路(右转)----御园路----山前大道(奥克兰右转)----动物园。

(二)通往封龙山路线如下:

石家庄三环----石铜路----装院路(左转)----京赞线(右转)----龙凤湖路----封龙山

(三)通往山前大道路线如下:

石家庄二环----槐安路----山前大道

(四)通往抱犊寨路线如下:

(1)动物园----观景大街(左转)----抱犊寨

(2)植物园----北斗路(右转)----抱犊寨

(五)通往北国奥特莱斯:

(1)槐安路----西三环(向南)----石铜路----装院路----奥特莱斯

(2)南二环----红旗大街(右转)----西三环----石铜路----装院路----奥特莱斯

(3)红旗大街(向南)----石邢公路(右转)----东方时尚路(向西)----富民大街----奥特莱斯

石家庄栾城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一、栾城辖区107国道与衡井线交叉口过往大车较多,交通易堵。绕行路线:南三环至308国道。

二、308国道栾城南宫段高峰时易。绕行路线:308国道西高支线到新赵线。

石家庄藁城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拥堵点段、事故易发点段:1、机场路(新赵线)滹沱河大桥段;2、定魏线与307国道交叉口;3、新京港澳藁城北出口与正无路交叉口;4、衡井线与定魏线交叉口。

备注:藁城辖区清明祭扫风俗在清明节前10天开始,清明节前结束,基本不会造成因祭扫而发生的道路交通拥堵。

石家庄灵寿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道路以201省道(正南路)为主,丘陵、山路占道路全长的三分之二,路窄、弯多、坡陡为主要特点。

危险路段:241省道西柏山路段及066县道北洼路段为事故多发点段,事故多发点段均已设置限速装置。

拥堵路段、绕行路线、通行提示:我辖区县城人民路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青同镇、岔头镇路段为交通易堵路段,成因是由于当地集日,人多、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不畅。

如您途中遇有紧急情况,可拨打报警求助电话0311-82521681。

石家庄平山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祭祀场所:古中山陵园

重点景区出行指南:

1、西柏坡:石家庄霍寨、南新城上高速---西柏坡高速---西柏坡收费站下---直通西柏坡

2、温塘:石家庄霍寨、南新城上高速---西柏坡高速---温塘收费站下---直通温塘

3、天桂山、沕沕水:石家庄霍寨、南新城上高速---西柏坡高速---温塘收费站下---石闫线---古月三岔口---天桂山、沕沕水。(驾车前往旅游可选择绕行线路)

易堵路段:

1、通往古中山陵园钢城路王母桥路段

2、301省道(石闫线)小米峪桥路段

拥堵原因:

1、301省道小米峪桥路段:由于小米峪桥现半幅通行,车流量大时,使得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2、通往古中山陵园钢城路王母桥施工,交通流量大时,容易出现交通拥堵。

解决方案:

1、建议通往天桂山、沕沕水的旅游车辆可选择两条线路绕行:绕行西柏坡高速西柏坡收费站下---207国道(王岸左转)---301省道(古月)---015县道到达天桂山、沕沕水;温塘白鹿温泉路口左转---前行500米第二个桥右转---甘秋---015县道到达天桂山、沕沕水。

2、建议通行古中山陵园车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有序通行。

驶入平山辖区车辆应注意事项:

一是平山辖区的交通特点是:山区道路,弯路、坡路多,开车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开车驶入301省道小米峪桥、钢城路王母桥路段一定要有序通行,注意查看前方道路警示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二是驾车出行提前熟知目的地线路,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0311—82911553,我们将及时为你提供帮助。

石家庄赞皇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嶂石岩、棋盘山景区道路基本畅通,个别水毁路段已修补,路况一般,山路弯多坡长,雨后湿滑,驾车需谨慎。石家庄自红旗大街----赞皇段,节日期间车流稠密交通压力陡增,建议来赞驾驶人可绕行京赞线。

正定交警大队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示

断交路段:西城门断交请绕行常山路、恒山路、华安路

易堵路段:正定南外环因道路施工容易造成拥堵,可选择路线绕行

事故易发路段:正南公路永安路段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