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推行树葬和草坪葬 设立16878个追思炉

2017-03-28 20:1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邵金霞)清明将至,秦皇岛市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推广树葬和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形式,在全市2265个行政村设立16878个追思炉,改变村民原有烧纸习惯,打造“蓝天工程”。

为倡导移风易俗新观念,今年清明节秦皇岛市殡葬管理处将在秦皇岛市殡仪馆殡仪礼堂举行免费集体公祭仪式,在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区举行公益生态安葬入葬仪式,免费为丧主提供殡仪主持人、专业礼仪、乐队、护灵服务和鲜花。以树葬和草坪葬的方式安葬亲人,不得立碑及设置任何私人化标识,不得烧纸,可以摆放少量鲜花。安葬仪式结束后,将统一发放公益生态安葬光荣证。

秦皇岛市殡葬管理处还建议以植一棵纪念树、朗诵一首怀念的诗、唱一支缅怀的歌、弹一首安息的曲子、读一篇祭文、献一束鲜花以及运用秦皇岛祭祀网和秦皇岛微信公祭平台等文明方式祭奠亲人,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从3月中旬开始,秦皇岛市陆续在全市2265个行政村设立16878个追思炉,统一由村委会负责管理,在清明节等祭祀节日期间摆放到指定焚烧区域供群众祭祀使用,倡导文明新风,预防森林火灾,增强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有效防治露天焚烧引起的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