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环主城区251个村今年将实现电代煤、气代煤

2017-03-29 00: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保定电(记者徐华)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禁煤区电代煤、气代煤工作调度会上获悉,除煤电、集中供热以外,今年10月底,保定市禁煤区燃料煤炭将全部清零。除此之外,保定市还自我加压,今年谋划安排了环主城区655个村、42.93万户的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年内确保完成251个村、16.2万户,其余的明年全部完成。

保定市禁煤区共涉及荣乌高速以北、京昆高速以东的涿州、白沟新城、高碑店、徐水等9个县(市、区)的1463个村、60.4万户。2016年,保定市禁煤区共完成电代煤、气代煤21.06万户,实现了建成区113个城中村全部完成、农村完成20%的省定年度任务目标;同时,全面完成了主城区187个城中村、约10万户的煤改气任务。

坚持“改得好”和“用得好”并重。今年工作中,针对气代煤工程保供风险大、配套要求高的实际,保定市对气源点建设、管网和气化站建设布局、储气调峰设施等作出一体化的规划设计,积极与中燃、中茂能源等燃气企业和施工单位沟通,要求企业做到人财物“三集中”,即从全国调集优质施工队伍向保定集中,筹集充足的资金向保定集中,备足足够的物料向保定集中。同时,明确时间节点,9月底前,禁煤区所有村的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要全部完成。10月底前,所有工程完成整体验收、补贴资金拨付等后期工程。

把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统筹。按照“一保功能、二保景观”的原则,针对广大农村地区施工条件差异大、村情民情复杂的实际,保定市进一步细化组织协调、施工设计、工程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制定出一套工作方案、一本资金账、一本设计图、一本进度账等“十三个一”的具体工作举措,强化工程效益和质量管理,确保相关工作规范操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