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供销系统托管半托管土地将达280万亩

2017-03-29 00:3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何荣国 记者马彦铭)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河北省供销系统将进一步以服务规模化带动农民生产经营规模化,积极发展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到年底,托管半托管土地面积力争达到280万亩。

近年来,河北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快速发展,包括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内的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涌现,迫切需要加强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规模化。对此,河北省供销系统积极拓展服务领域,通过推广农业生产全程化托管、物联网助农发展、资本业务联结等模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规模化服务,开展土地托管半托管服务251万亩,有力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

根据安排,河北省供销系统将紧贴规模经营主体的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农资企业、农批市场、连锁超市、农产品加工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搞好供需对接,广泛应用现代信息、物流技术等,建设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收储、加工、物流、营销各环节和智能配肥、良种繁育推广、先进机械应用等综合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社深耕农村、体系健全等多方面优势,在巩固完善现有服务领域基础上,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有效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