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接拖走!石家庄严打机动车道、专用车道、主干道违停

2017-03-29 00: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直接拖走!石家庄严打机动车道、专用车道、主干道违停

3月28日,石家庄交警查处占道停车影响交通的车辆,直接拖离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任学光)向机动车乱停乱放坚决说“不”!今天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石家庄交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机动车道、专用车道、主干道内非法停车现象。对于严重影响交通,或存在影响交通隐患的情况,将直接把车拖离现场。

现场:中山路机动车道上停了辆套牌车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进行巡查。

10时20分许,一辆停放在中山路河北省中医院附近快车道上的黑色本田轿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该车停放在中山路内侧快车道上,旁边马路缘石上画着明显的黄色禁停标线。

记者赶到时,本田轿车的车牌照已经被交警拆除。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徐延利介绍说,10时10分许,他和一名辅警驾驶摩托车在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了两辆停放在快车道上的车辆,其中一辆被他们贴了罚单,另外一辆就是这辆本田轿车。

“我发现,这辆本田轿车车牌的固封破损严重,轻轻一拧螺丝就拧下来了。所以当时就感觉这辆车的牌照有问题。”徐延利说。

随后,徐延利通过警务通查询了这辆汽车悬挂的冀A821J3牌照,结果发现是个空牌照。随后,警方的拖车赶到,将这辆本田轿车拖离现场。这辆车的车主将面临罚200元扣12分的处罚。如果涉及其他问题,将会另案处理。

一上午抓拍近200辆违停车辆

今天上午,长安交警大队四大队的执法巡逻车针对中山路、和平路沿线车辆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了集中抓拍。

负责监控的交警杨帆告诉记者,执法巡逻车车顶上安装了7个摄像头,能够360度无死角对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监控。车内的交警通过平板电脑,就可以对违停在快车道上的车辆进行监控。

执法巡逻车沿着和平路、中山路等路段巡查。在中山路南侧车道,多辆停放在快车道上的汽车均被交警记录。

“刚才经过的中山路快车道旁边有黄色禁停标线,哪怕是临时停车也是不允许的。在公交站台有禁停虚线,但那只是允许公交车即停即走。”杨帆说,查处违停重点关注快车道、公交车道等。

据统计,仅今天7时至12时,执法巡逻车就抓拍了近200辆违停在快车道上的汽车。

机动车停放机动车道现象普遍

今天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区部分路段走访发现,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停放的现象非常普遍。17时许,记者在裕华区建强路看到,设置在道路两侧慢车道上的停车位已被占满,只剩下道路中间的两条机动车道供机动车通行,但仍有一些司机为了方便竟然直接将车停到了机动车道上,导致原本双向两车道变成了一个车道,过往车辆经常发生拥堵。

20时许,记者在平安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看到,供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右转进入槐安路的右转车道上停放了数辆机动车,这些车辆占据了整条车道,右转的车辆被迫占据直行车道直行到路口时再压线并到右转车道通行。据附近居民透露,这些车辆的司机都是来附近饭店就餐的,由于附近没有充裕的车位,这些人索性就把车停到了机动车道。

记者陆续走访发现,槐安路、建胜路、休门街、青园街、富强大街等路段都存在机动车停放到机动车道内的现象,其中绝大部分车辆是到附近的商店购物或者饭店就餐。

违停影响交通将一律拖离

石家庄市交管局秩序处处长张晓光表示,石家庄市对违法停车一直处于严厉打击状态。本次严打行动,则增加了更为严厉的执法手段。

首先,在主干道两侧违法停车,或者在机动车道内随意停车,而且驾驶人员已经离开车辆的,已经形成影响交通的状态,或存在影响交通通行隐患的,会将车辆拖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此外,石家庄市区中山路、裕华路、平安大街等路段均设有公交车专用道,对于在专用道随意停车的情况,也会将车辆拖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拖离车辆将按照顶格处罚。对在机动车道、主干道随意停车的,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规定,对涉事车辆处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对于在公交车专用道内随意停车的,除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规定罚款100元,扣3分外,还将按照违反占用专用车道规定,处罚100元。

此外,如果车辆还涉及其他违法,例如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还将对车辆、车主展开调查,并根据不同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