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永年一社区千人同吃“孝亲饺子宴”

2017-03-29 08:06:49 来源:燕赵晚报

人和儿女们一起包饺子。

3月26日,邯郸市永年区施庄社区500余名老人在子女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包饺子、吃饺子,通过举办“首届孝亲千人饺子宴”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区。

在北方人心里,饺子代表着团圆和谐,也是孝心、爱心、亲情的象征。上午9时30分,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孝亲敬老活动正式开始,众多老人和子女、志愿者们高高兴兴围在一起擀面皮、包饺子,舞台之上儿童们诵读着“弟子规”、“千字文”……

一层层的饺子让人喜笑颜开。(邯郸永年区宣传部提供)

12时许,书写着“敬老爱亲”、“睦邻友好”等道德宣传标语的八个不锈钢夹上,一层层“素玉”构成一幅别开生面的“崇孝”饺子图。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里,白花花的饺子上下翻腾,把全村的人心聚拢在了一起。

不一会儿工夫,志愿者和孩子们将香喷喷的饺子端到了桌子上,老人们笑容满面互相谦让,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并对这样的敬老活动赞不绝口。(记者 王彬 通讯员 薛利青)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