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争创省级文明城区

2017-03-29 09: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城区管理、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马宇灵、翟慧)3月24日,井陉矿区对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该区将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提高全区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城区管理、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力争今年进入省级文明城区行列,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素质提升攻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最美100”道德模范选树表彰,选树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文明在我身边”演讲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开展“文明矿区·精彩有我”承诺践诺活动,教育引导居民争做文明使者,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

城区管理攻坚。推进数字化城区管理,全面优化城区整体景观,设置反映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加强城区夜景亮化建设,主干道装灯率达到100%,全面提高亮化标准,提升城区品质。实施管线入地工程,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各单位、商户进一步规范完善门前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等长效管理机制。实施领导包街道、单位包社区、干部包片区、居民群众包楼院的“四包”责任网格制度,合力开展创建活动。

环境整治攻坚。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加大主次干道、商业街、公园等公共场所保洁力度,重点整治夜间商铺垃圾出店现象。开展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环境整治,切实解决乱设摊点、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涂乱画乱张贴等环境整治顽症,使环境卫生达到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对城乡接合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治理城乡接合部环境“脏、乱、差”现象,畅通城区出口,提升对外形象。

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城区停车位建设,增设停车场、施划停车位,完善交通标识,杜绝乱停乱放。加强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对大街小巷占道经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安全隐患和文明出行秩序等进行整治,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区还将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中华经典诵读”“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主题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活动内容,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各级辅导室、咨询室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