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中心城区东北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区域

2017-03-29 09: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中心城区东北片区规划。根据规划,东北片区71平方公里范围,将打造集游憩商业休闲、旅游、科研、居住等功能为一体,富有生态特色、水岸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区域。

东北片区规划范围位于旅游路以东,机场路以西,滹沱河以南,石津渠以北。分为三个功能区:游憩商业休闲区,正定湖以南、太行大街以西、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区域,结合正定湖共同打造成石家庄市游憩商业休闲区;结合智慧岛设计理念,在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太行大街以东区域,规划成石家庄市科研创新区;其他区域为城市一般功能拓展区域。

东北片区规划有三条轴线:沿太行大街结合环城水系,打造综合创研服务轴;呼应正定新区中央商务金融服务轴,在滹沱河南岸打造中央商业服务轴;结合东西向北三环东延主干路,把石黄高速公路以北区域联系起来,尤其是智慧岛区域,打造科研创新轴。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