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马克思主义时代化问题研究》评介

2017-03-29 10: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凤鸣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运用,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也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回答时代课题,使之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引领时代潮流。李兰色、哈伯先合著的《马克思主义时代化问题研究》,从世界、中国、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三者有机统一的高度审视、思考马克思主义发展所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相关问题展开全面系统的研究,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该书具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历史与逻辑相统一。既从历史的视角分析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发展历史过程,又探求在当代中国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发展规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研究历史与逻辑的有机统一。二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方面注重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理论研究,挖掘梳理经典作家和党的领袖关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思想理论,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理论研究的高度;另一方面,把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立足于当代中国的时代条件和伟大实践,深入探讨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实践机制和路径选择。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