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新网】望都村民自发集资近2亿建鲁班文化园

2017-03-29 11:16:51 来源:中新网

3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获悉,该县南韩庄村村民自发集资1.9亿元人民币,开建鲁班文化园,传承工匠精神。

据望都县常务副县长杨保军介绍,鲁班文化园项目占地面积206.7亩,以该县贾村镇万亩花卉苗木基地为基础,围绕南韩庄村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园、养老公寓等公益设施,打造优美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介绍,望都县南韩庄村村民在国内从事木工工程有50多年历史,并以此发家致富。鲁班乃木工始祖,为感念鲁班恩典,让鲁班的工匠精神世代相传,该村富裕起来的村民齐国宪、孙景良等倡议集资建设鲁班文化园。

当日,望都县总投资38.1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建,涉及汽车零部件、养老、观光、秸秆综合利用等领域。

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称,近年来,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91项,总投资90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67亿元。

河北省望都县处京津冀经济开发圈中心地带,距首都机场200公里、石家庄机场90公里。近年来,该县培育形成了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医疗器械、有机果蔬等现代产业体系,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入驻。(吕子豪 于俊亮)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