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检验检疫主干系统首次全流程对接进境业务

2017-03-29 15: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张琳)日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在完成一批澳大利亚进境种牛隔离任务后,及时在E-CIQ主干系统中完成相关证书出制业务。这是E-CIQ主干系统在河北检验检疫部门上线运行以来,首次全流程对接进境业务。今后,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全部进出口商品的检验检疫业务都将在E-CIQ主干系统运行。

E-CIQ主干系统,全称为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该系统通过对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为企业提供免费申报服务,实现了口岸内地共享和互认执法监管信息,降低了口岸检验检疫查验率,有效促进了“通报、通检、通放”“进口直通、出口直放”和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和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为做好E-CIQ主干系统上线试运行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开展业务流程模拟演练,提醒企业及时进行申报端软件安装升级。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