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各大客运站发布清明假期旅游线路

2017-03-29 23: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王萌 实习生吕若汐)今天,石家庄公路枢纽中心发布清明假期各大客运站运输安排。同时推出各种旅游线路,方便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

据石家庄公路枢纽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各客运中心均在候车大厅安装了手机充电器设备、电热水机,综合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箱(老花镜、晕车药、创可贴等)、手推车、轮椅、婴儿床、急救药等物品;设立“资助弱势旅客基金”,为确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免费乘车;设立公开电话,全天候接受旅客的咨询和投诉。同时公路枢纽中心还搭建了失物招领平台,为遗失物品的旅客提供帮助。

枢纽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节日期间客车采取客满即走的发车方式,旅客购票后要抓紧时间登车,以免耽误出行。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切勿在站外乘坐没有合法手续的非法营运车辆。还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上车、下车时检查好,不要遗漏。

特别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目前乘坐长途客车跨省、跨市的乘客,均需实名制购票,节日外出请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件。

石家庄各客运站站清明假期具体服务举措如下:

运河桥客运站:节前对站内免费wifi进行检修

1、积极联系旅游车10辆,确保过节客流高峰期间车源充足,避免旅客滞留现象的出现。

2、节前对站内免费wifi进行检修,确保节假日期间旅客免费上网,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3、对客流相对集中的线路如新乐、无极、行唐、深泽、灵寿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旅客的等候时间。随满随走,车辆到达对方目的地后立即返回,以节省旅客在运河桥站等候时间。

4、旅游线路:

(1)五岳寨方向景点为:水泉溪、五岳寨

发车时间:6:40,7:40,8:40

(2)涞源方向景点为:白石山

发车时间:7:00,13:30

(3)安新方向景点为:白洋淀

发车时间:9:10,11:30,14:00,15:30

(4)易县方向景点为:野三坡、狼牙山、清西陵

发车时间:9:30,11:00,13:20,14:20,15:30

(5)阜平方向景点为:天生桥

发车时间:6:00,7:15,8:30,9:15,9:50,10:38,11:40,12:40,13:40,14:40,15:30,16:10,16:55

(6)新乐方向景点为:伏羲台

发车时间:6:30—18:30,每10分钟一班

(7)保定方向景点为:冉庄

发车时间:6:30—17:30,每30分钟一班

咨询电话:0311-68091117

客运北站:增设客流密集方向专售窗口

1、开启6个售票窗口,必要时再加开1个售票窗口,加快售票速度。对客流较密集的灵寿、平山线路,增设专售口加快售票速度,根据客流量开启2个检票口。

2、为旅客提供班车线路、班时班次、票价里程等咨询服务,开展旅游包车业务,代售景区门票;旅客可以关注客运北站微信公众号:sjzkybz,在微信对话框中可以咨询班车信息及旅游信息。

3、旅游线路:开通天桂山、西柏坡、驼梁、温塘、五台山线路的旅游班线车,安排旅游线路专售窗口,并且推出清明节旅游优惠活动。

咨询电话:0311-68091168、68091188、87061944

白佛客运站:客流增多时实行分窗口售票

1、开放10个(普客8个、高客2个)售票窗口。

2、已做好各个方向的售票指示牌,在客流增多时实行分窗口售票,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同时防止出现错排队、拥挤、插队等现象。

3、加强晋州、吴桥、深州、衡水等旅游线路车辆运力配备,保障旅客出行。

咨询电话:0311-68091235、 68091239

西王客运站:专设旅游售票窗口

1、增开3个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专设旅游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出行。

2、旅游班线:石家庄—苍岩山往返直通车(优惠代售苍岩山景区门票)每天5:30开始售票,8:40发车,(客满提前发车),根据客流增加加班车辆。

咨询电话:0311-68091280

南焦客运站:增开8个临时售票窗口

1、准备充足的备班车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加班次,启动旅客运输应急预案,开启全部旅客检票通道,以最快速度确保旅客进站上车和车辆及时发车。

2、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调整售票窗口,除候车大厅10个固定窗口正常售票外,在站前广场增开8个临时售票窗口,尽最大可能缩短旅客购票等待时间。

3、旅游景点线路安排:

(1)赵县梨区赏花,赵州桥、柏林禅寺景区:

石家庄到赵县每10钟一个班次,可到达赵县柏林禅寺及赵州桥等景点,到达县城后可转乘前往梨区范庄镇车辆前往梨区赏梨花。石家庄至赵县梨区家乡路线,每条家乡线路平均发车4至5班,为固定发车时间,到达南焦客运站可提前到综合服务处进行咨询后确定乘车班次。

(2)赞皇嶂石岩景点:每15分钟一个班次,可到达赞皇县城转车去嶂石岩景区。

(3)临城溶洞:每30分钟一个班次,可到达临城后转车去临城崆山溶洞景区。

咨询电话:0311-85807555、68091070

客运总站:可从网上预订4日内车票

来自石家庄市客运总站的消息显示,目前,旅客从携程网、客运总站官网、畅途网、12308网等网站均可预订该站4日内(不含当日)的车票。还需旅客注意的是,网上只能购买全票,伤病旅客、残疾旅客、军人、孕妇、婴儿和儿童等需直接到车站购买车票。

此外,在同一个订单中,用户预订数量最多为5张。旅客必须在预订后的30分钟内完成支付操作,逾时支付则被视作支付不成功,该次预订自动取消。

咨询电话:0311-87025775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