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环卫工老哥俩拾金不昧:捡了别人的还回去!

2017-03-30 09: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两位令人敬佩的环卫工。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超 记者李家伟)“咱丢100块钱都心疼得慌,别说人家丢这么多了!”说起前几天捡包的事儿,黄骅市旧城镇旧城村71岁的环卫工许云平话语中充满朴实。巧的是,不光许云平有拾金不昧的经历,与他同在一起打扫卫生的“老伙伴”王金波老人前些天同样将拾到的一张欠条还到了失主手中,为失主省去了许多麻烦。

几日前的一天,下午五点多,在完成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后,许云平骑着保洁车往家里走。走到村南面大槐树路段时,就看到路边放着一个白色的女士手拎包。许云平把包捡了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东西: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存折、钱包……“我拉开钱夹子的拉链,露出一沓子100元的钱。咱不敢动啊,赶紧给拉上了。”许云平说,他想寻找失主,可瞅了瞅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因为赶着回家下地干点儿农活,就把包放到三轮车上回家了。

回家后,许云平把捡到包的事儿和儿媳妇说了说,就自顾自地忙着干活去了。“我回家后,听到手机一个劲儿地响。可这新式手机咱不会用,就怕给人家弄坏了,我也没接。”许云平说,他打算等儿子下班回来,再让儿子联系失主把包还回去。

而此时,失主刘梅梅早已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丢失了,正着急地发动亲戚朋友们全力寻找。刘梅梅说,当天她是到旧城村的朋友家玩儿,因为是骑电动车回家,就把包放在了电动车的踏板上。“我快出村的时候发现包丢了,就赶紧沿原路返回寻找,可是没有找到。”随后,刘梅梅的朋友联系了村里的干部在旧城村进行了广播,希望有人听到后能将包归还。

“下午五点多丢的包,一直找到晚上七点多,中间我一直拨打包里的手机也没人接,心想这包肯定是找不到了。”刘梅梅说,在旧城吃完晚饭后,她就回杨常庄的家了。晚上十点多,许云平的儿子才下班回到家,听妻子说起这事,他赶紧联系起刘梅梅的朋友。“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才联系上。”许云平的儿子说,为了把包及时还给失主,他敲门叫醒早已经入睡的父亲将包取了出来。当晚,刘梅梅过来取包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

“我真是太感谢大伯了,因为我在保险公司上班,包里有10多张银行卡,还有3张身份证,如果丢了,补办起来真是个大麻烦呢。”刘梅梅说,包里的1400多元现金和存折也都完整地回到了她手中。

巧的是,和许云平老人一起工作的王金波老人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典范。半个多月前,他在清扫街道时,在路上捡到一个驾驶证,里面有两张身份证和一张写有两万元欠款的欠条。“驾驶证扔在路上,已经被来往的车辆轧成了两半,人们都说肯定是人家没用了扔的,还劝我扔垃圾桶里呢。”王金波说,他担心是有人丢的,就留下了,如果有人找就还给人家。

王金波中午下班后把捡到驾驶证的事和弟弟说了。“我兄弟就说,我给你发到网上去找找失主吧。他一点多发上去的,三点人就找来了。”王金波介绍说,失主是附近刘郭庄村的村民,叫张宝华。原来,张宝华以收粮食为业,当天是刚交了玉米回来,人家给打了2万元的欠条,不小心就丢在了路上。张宝华正着急的时候,就看到了王金波弟弟在微信圈里发出的寻找失主的信息,真是为他省去了很多麻烦。

黄骅市旧城镇的环卫管理员许惠明说,许云平和王金波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3年多时间,工作十分认真,附近的群众对他们都非常认可。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前不久王金波还获得了2016年黄骅全市“十佳环卫工”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