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小学生摆“跳蚤市场” 筹款助伤鸟重返蓝天

2017-03-30 09: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孩子们在义卖现场。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韩泽祥)3月27日下午,沧州市水月寺小学的操场上人头攒动,学生们期待已久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孩子们以班为单位设立了十多个摊位,他们把自己心爱的漫画书、故事书、学习用具、玩具模型以及卡通玩偶等捐献出来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帮助受伤鸟儿重返蓝天。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物超所值。”在六年级(四)班的摊位前,一个齐耳短发的小姑娘声音洪亮地大声吆喝着。那边,四年级(二)班的“导购员”也不遗余力地大声招揽顾客:“凡买我家商品的顾客,你的名字就会出现在我们班的‘爱心榜’上!转手遇到爱!请留下您的爱心!”一会儿工夫,各个摊位前的钱匣子里都有了厚厚的一沓零钞。

现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每个班级的学生、学校的教师以及家长代表都是活动的参与者,他们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看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便毫不吝啬地掏钱买下,小小的操场瞬间变成了一个热闹的“跳蚤市场”。

在义卖现场,几位年轻的妈妈穿梭在摊位前,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这个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买了几个小摆设,花了30多元钱,买什么、花多少钱倒不重要,主要是为了带动孩子树立爱护鸟类的环保意识。”

“商家”看到自己的商品很抢手,卖得更带劲儿了,顾客买到了心仪的商品别提多开心了。两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转眼便结束了,很多孩子此时仍意犹未尽。看到钱匣子里那些厚厚的零钞,想到可以将义卖所得款用来帮助伤残鸟儿重返蓝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像花一样地绽放开来。

沧州市水月寺小学校长呼卫东说,“跳蚤市场”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学生们将爱心不断传递,帮助更多的鸟儿重返蓝天。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