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多措并举四年内科技特派员增至2000人

2017-03-30 10: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廊坊市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力争到2020年,该市科技特派员达2000人、法人科技特派员达20个,实现在农业科技型企业、特色产业基地、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创新主体及平台的全覆盖;培育壮大高端蔬菜、健康养殖、安全食品、休闲旅游等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建成30个“星创天地”,孵化培育农业科技型中小企业400家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市将实施科技特派员精准选派、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协同创新创业平台共建、星创天地创建、大学生村官科技创业、“互联网+科技特派员”等六大专项行动,支持鼓励科技特派员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带项目,创办、领办、协办技术经济实体,围绕农业全产业链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服务,实现技术、信息、金融和产业联动发展,为农村领域创新创业赋予新的动力和活力。

实施意见在落实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完善推进机制、选树先进典型等方面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提出了保障措施:科技特派员纳入组织部门人才工作范围,优先享有参加专家评选、职称评聘、岗位晋升等权利;科技特派员及领办、创办的企业享受市委、市政府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市、县级科技专项资金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实施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