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纪委直属机关党委积极开拓创新 扎实推进工作

2017-03-30 13: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积极开拓创新 扎实推进工作

省纪委(监察厅)直属机关党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适应派驻机构全覆盖的形势要求,在全国率先将43个派驻机构党组织收归省纪委机关党委管理,为机关党委增加编制3个,指导各党支部全部按时完成换届。制定了《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加强对临时工作组党员的日常管理。

坚持学做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委厅党员在正风反腐、抗洪抢险、精准扶贫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纪委信访室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驻曲阳县温家庄村扶贫工作组被评为全省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大胆探索创新,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积极探索了“建、学、讲、谈、树、严、创、督、查”“九字党建工作法”。“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训促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学”,委厅理论中心组坚持“每月一主题”,各支部同步组织学习,2016年共组织8个专题学习。“讲”,每月邀请一名知名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做辅导报告,全年共举办10场。“谈”,探索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创新编印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手册》,如实记录谈心谈话内容,全年各支部共开展谈心谈话260多次。“树”,选树了60多名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严”,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党费证》,严格党费收缴。“创”,鼓励各支部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探索了主题党日、体验式党课等活动形式。“督”,创建编发《河北纪检监察(机关党建专刊)》8期,督促各支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查”,对涉及委厅党员干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九字党建工作法”被省机关党建研究会评为最佳典型案例。

机关党建工作激发了工作热情,锤炼了过硬作风。2016年,省纪委立案审查省管干部80人,党政纪处分厅级干部82人,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推动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