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2017-03-30 13:2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推进“三化”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组织生活规范化。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省委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厅务会成员带头为所在党支部讲授党课。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使讲者有“真敢严实”心态,听者有从谏如流心境,强身治病、健康肌体。制定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支部40条、党员60条自查清单,一季一查、一报、一督、一小结,并列入支部绩效考核内容。2个党支部、2名党务工作者和2名党员受到省直工委表彰。

活动内容科学化。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征文朗诵;开展对标学习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等专题活动;组织朗读入党申请书,汇报思想和谈体会、提建议等,疏解压力、放飞心情,轻松愉悦地工作;邀请老党员讲党课,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省残联残疾儿童教育中心、井陉洪涝灾区和平泉县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让党员在参与中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

党内监督前置化。制定《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建立“显性权力”“隐性权力”清单和配套监督措施,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建立廉洁谈话制度,从上而下分级谈、紧盯小错严肃谈、瞄准重点逐一谈。建立廉洁提醒制度,利用廉洁提醒卡全时提醒,利用《机关建设》每期一提醒,利用手机短信、微信、机关内网、电子显示屏在关键节点及时提醒。逐级签订廉洁责任书,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对独立设财务账户单位和离任“一把手”逐一审计,形成了“关爱+教育+警示+提醒+监督”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这些创新做法受到省委、省纪委领导和驻厅纪检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