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所高校2015年度科技经费过亿 燕山大学最多

2017-03-30 22: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发布了《2016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汇编整理了2015年全国1497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从事科技活动的数据,年度科技经费过亿元的高校有234所,其中河北高校有6所。

据了解,燕山大学2015年科技经费为3.481亿元,排名全国第87位,是河北科技经费最多的高校。另外5所科技经费过亿元的高校为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统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河北省高校承担科研任务的能力。

总体来看,科技经费较多的高校主要集中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信部直属高校、中科院直属高校等。从学校类型来看,工科高校的科技经费明显高出文科高校。其中,清华大学的年度科技经费50.79亿元排名第一。从高校人均科技经费统计结果看,排名靠前的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