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首届戏曲票友大赛落幕 六朵“梅花”霸州献艺

2017-03-31 00: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30日晚,第一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在霸州市李少春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谭继涛 徐巍摄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廊坊电(通讯员谭继涛、徐巍 记者解丽达)戏曲之乡迎盛会,三地票友展风采。今晚,霸州市李少春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来自京津冀国家顶级院团的戏曲名家粉墨登台,为首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献艺助威。这其中包括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迟小秋,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洪玲等6名梅花奖得主。

为展现京津冀票友艺术风采,打造戏曲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霸州市于今年1月举办第一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及河北三地的320余名戏曲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达92岁。今晚,第一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4名票友,分获评剧、河北梆子、京剧等三个组别的金牌票友及银牌票友称号。

3月30日晚,第一届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在霸州市李少春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这是河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卢桂荣现场献艺。 谭继涛 徐巍摄

据了解,此次票友大赛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刘仲武,河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卢桂荣等多位国家级专家出任评委,采用晋级制评选法,从戏曲韵味、表演技巧、形象仪表、音色音质、综合素质等方面确定晋级获奖人员,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54名票友获奖,其中金牌名票27名,最佳票友27名。本次赛事得到了中国评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京剧院等多家著名院团的大力支持。

霸州文化底蕴深厚,培养出“全能型”京剧大师李少春,素有“活老包”之称的“小达子”李桂春等一批戏曲名家。近年来,霸州致力于建设“戏曲之乡”,打造了“月月唱大戏”“周末小剧场”等文化品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传统文化,爱戏、懂戏的观众。李少春大剧院被央视誉为“全国第六大演出基地”,每月28日均邀请国家级戏曲院团来院演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国家级的戏曲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