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03-31 07: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3月30日晚,河北省“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启动式,并为先进学校颁发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牌匾。

据介绍,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是振兴戏曲艺术、加强学校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努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厚沃土。活动期间,河北省将组织全省大中小学在校学生观看戏曲演出,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演出活动突出河北特色文化,剧种以河北梆子、评剧等为主。剧目以优秀传统剧目、经典剧目为主,精选我省近年新创排的现代题材优秀剧目等在高校和中学演出,精选经典剧目、折子戏等在小学演出。

活动期间,河北省还将加强戏曲文化教育,扶持学校戏曲社团建设,组织开展一系列戏曲特色活动,命名一批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学习基地和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

启动式上,有关方面向学生赠送了戏曲知识普及读物。启动式后,田向利、张古江等与广大师生现场观看了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宝莲灯》,精彩的演出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