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旅游投融资大会现场签约38个项目 投资总额2333亿元

2017-03-31 13: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3月30日,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现场签约旅游项目38个,投资总额2333亿元。其中,战略合作类项目7个,投资总额300亿元;特色小镇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624亿元;旅游综合体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960亿元;旅游新业态类项目11个,投资总额449亿元。

根据《河北省旅游“十三五”规划》,河北省力争到2020年建成30个左右精品旅游特色小镇。此次签约的项目中,特色小镇类项目投资额50亿元及以上的有5个,占特色小镇类项目签约总数的一半。其中,京北海棠文化旅游小镇建设项目,投资额达285亿元。这表明河北省正在积极引导和撬动更多的社会优势资源和要素投入到特色小镇建设中。

作为签约项目的重头戏,集旅游、文化、餐饮、住宿、娱乐等诸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受到热捧。会上,旅游综合体类项目投资额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40%以上。旅游业继续保持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特征。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旅游业将培育发展十二类产业融合新业态项目。其中包括度假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低空旅游、自驾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邮轮旅游、文创旅游、会展旅游等。会上签约的旅游新业态项目11个,且单体投资规模普遍较大,如峰峰矿区生态文化影视中心项目投资额达150亿元,代表了河北省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