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4月首次举办免费海葬活动 30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2017-03-31 18:01:03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市将于4月中下旬在黄骅港海域举办免费海葬活动。即日起,凡是沧州户籍的逝者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据沧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沧州市殡葬改革,积极推进节地、环保等现代生态葬法,今年沧州市首次举办免费海葬活动。海葬活动仅限沧州户籍的逝者家庭参加,逝者家属可拨打电话2062558、2062354、2060805预约报名,然后按照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持申请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逝者户口本、火化证明或骨灰寄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到市殡葬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值得注意的是,每位逝者只能免费随行两名家属,超出人员将收费。

骨灰撒海的时间定于4月中下旬。届时,将由市殡葬管理所集中组织逝者家属乘车前往黄骅港。“海葬过程中使用的车辆、船舶、鲜花等全部免费,以此来引导鼓励居民将骨灰存放方式由长久型安葬向回归自然的绿色环保方式转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沧州市将长期开展免费海葬活动,符合条件的逝者家属可随时预约报名。(记者 孙晓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