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福利!故宫“男神女神”承包4月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

2017-03-31 23: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随着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热播,故宫的文物修复师们成为网友心目中的“男神”“女神”。4月2日起,杨泽华、王津等将于每周日轮番亮相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举办“我在故宫修文物”系列讲座,给大家讲述故宫博物院文物修复团队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扬,普及文保知识。

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杨泽华将率先登场,于4月2日上午带来以“传统技艺的执着守护、严谨传承与发扬光大——记《文物保护修复技艺特展》”为题目的讲座,地点在河北博物院南区负一层报告厅。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人对杨泽华肯定有印象,身为字画组组长的他带着一群年轻人,修复一幅乾隆给母亲崇庆皇太后过80岁大寿的画作。精湛的技艺与严谨的态度固然令人惊叹,他在工作间隙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细节展示也令人印象深刻。杨泽华从事古书画修复工作三十余年,成功修复多幅古代绘画、大型壁画等作品。多次为全国古书画修复培训班授课,多次参加国家级研究课题、国际研讨会的书画修复项目并发表论文。这次来石家庄开讲,他将以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技艺特展》为主线,在宏观讲述故宫博物院文物修复团队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扬的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书画修复的过程,微观阐释书画装裱修复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整个4月的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都将被故宫文物修复师们“承包”,杨泽华之后,王津、陈杨和屈峰等将相继开讲。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