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万全区三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4-01 08:27: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开栏语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打造奥运软环境的最佳路径选择,是办好冬奥会的题中之义,是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落实锐意改革、勇于担当要求的试金石。当前,张家口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更好地营造浓厚氛围,本报推出“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专栏,就各县区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城、迎接冬奥会的真情、热情和激情予以充分展示,敬请关注。

万全区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措施,通过狠抓作风、环境、形象,不断为民提供高效服务,营造了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充分发挥政务中心服务功能,树优良作风。为创建文明城市,万全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健全学习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协调处理等制度,确保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宣传教育等活动,积极推进阳光政务服务,实行“一日四签到”、“两督查巡视”,建立督查日志,开展定时或不定时的工作作风巡视督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创建工作。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办事群众进入系统可以进行事项查询,凡是事项办理超过时限的,不符合程序的、内容不全面的,系统将会自动亮起红灯、黄灯进行警示,实现了各种事项办理都在阳光下操作。

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创优美环境。万全区积极开展城市绿化、环境美化提升行动。在绿化工作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着力打造“一园、一河、两带、三绿道”城区外围景观,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有机交融。通过单位庭院、小区、公园、绿地建设等有效载体,全方位增加城区绿量。投入大量的机械设备和垃圾存放设施,做到及时有效收集,机械化清扫率达75%以上;针对重要路段和重要时段,对上、下班高峰期和晚间休闲时段延长保洁时间。积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打击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新型执勤模式,严格落实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包安全畅通“五定一包”责任制,变“全时警务”为“实效警务”,推行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将有限警力放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管控上,做到高峰保疏散、平峰保畅通、低峰纠正违法行为。

充分发挥志愿者文明引导作用,塑文明形象。万全区依托区内三大志愿者协会,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齐创建、齐参与,让“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其中,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四助”即助老、助残、助孤、助贫活动,为百姓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在超市、医院、交通信号灯、站牌等处发动志愿者参与爱心扶助、交通疏导、礼貌用语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等文明志愿活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文明清新的社会环境。圆梦志愿者协会注重把志愿服务与文明社区创建结合起来,将“益己益人益家园”作为服务指南,通过开展家政服务、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生活带来便捷,体现了“你帮、我帮、大家帮”的志愿服务格局。(通讯员 王俊飞 于倩)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