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清明小长假去哪儿玩?石家庄周边旅游趣味多!

2017-04-01 10:06:52 来源:燕赵晚报

沕沕水春色。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还没准备好去哪儿玩的朋友,下面的这些信息对您很有用!

到藁城:品酒、吃面、赏梨花

藁城区第十三届梨花节暨宫酒工业游(肥畾国庄园首届樱桃节)昨天正式启幕,小长假市民可以到藁城品宫酒、吃宫面、赏梨花、泡温泉。

藁城常安镇、黄家庄附近拥有集中连片十几万亩的梨园,成为省会市民踏青赏花、放松心情的绝佳去处;还有面积达20万亩的设施蔬菜,在为省会、京津提供优质蔬菜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了周末休闲、体验采摘的良好环境。

本届梨花节既推出了精品的“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又呈现了丰富的旅游商品展示,还将开展最美藁城摄影展征稿活动等。

在藁城,肥畾国庄园首届樱桃节也刚刚启幕,再过半个月100亩的大棚樱桃即可采摘。清明节期间,肥畾国庄园里的草莓、西红柿已经成熟,油菜花也已盛开,游客可在庄园采摘、游览、摄影,这里占地百余亩的百年古枣树林也值得一看,树龄均在300年以上。

到平山:爬山、戏水、觅春景

平山集中了石家庄大部分优质旅游资源,小长假可看可玩的地方不少。

春天的沕沕水景区绵延的冰韵已经换成了漫山花影。一路上,桃花、杏花、迎春花、连翘花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姹紫嫣红。沕沕水景区瀑布成群,现在坚硬的冰块已被柔软的春风吹化,沿着崖壁直流飞下,形成百丈飞瀑、水帘洞等壮观景象。清明节期间,景区内的异国风情园将正式开园,大型激情、刺激、惊险的演出,让您过足眼瘾。

离沕沕水不远处的天桂山,阳坡的山桃花开始飘落,阴坡的山桃花却刚刚绽放花蕾,向春天示美。除了山桃,杏花、迎春、玉兰也陆续进入绽放期,还有银河洞的山桃花刚刚吐蕊,很值得一看。

此外,焕然一新的东方巨龟苑景区也是亲子游的好去处。在去年洪灾过后,经过紧张施工,现在乐岛景观和接待设施已基本恢复。最让人惊喜的是白鼋湖蓄水后,不仅恢复了竹筏、水上自行车、竞技项目,还新增了画舫、手摇船,让游客免费使用,感受江南风光。

另外在鸳鸯岛还增加了儿童体能乐园,海底世界装修一新,增加了热带鱼,海水鱼多个种类。

到正定:看西府海棠 习儒家古礼

正定古城,清明小长假不可不去。4月1日,“正定荣国府四月赏花节”正式开启,4月的荣国府正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近百种花卉竞相开放。荣国府的花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又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府内还有玉兰、牡丹这些“国艳”精品与海棠配植,取“玉棠富贵”之意。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与牡丹齐名,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还有象征亲情和睦的紫荆、极为罕见的绿色花“御衣黄”——樱花树、烂漫芬芳的红叶碧桃。

本届赏花节时间为4月1日-1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举办方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具有“红楼”特色的文化盛宴。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区、正定县市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参观荣国府,门票仅10元。

如果您带孩子出游,还可以到育才街上的县文庙,在那里可以观赏正统的祭孔大典,身着汉服习古礼,琴棋书画冶情操,还能古法拓字,胡服骑射,感受古人知礼习艺的乐趣。

新闻链接

旅游惠民卡正定隆兴寺也能玩了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景区增至88家

来自石家庄市旅发委的最新消息,随着正定隆兴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等四家景区正式宣布加入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冀晋鲁旅游惠民卡覆盖景区增至88家。广大市民只需168元就能持卡全年不限次数畅游河北、山西、山东三省88家A级景区,而且春节、十一等法定节假日也可畅快游玩,到10家星级酒店住宿时还能享受打折优惠。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由石家庄市旅发委联合三省(河北、山东、山西)八市(石家庄、德州、阳泉、邢台、沧州、衡水、定州、辛集)旅游部门共同发行。正定隆兴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等四家景区的加入,进一步优化了旅游惠民卡景区结构,丰富了寺庙型景区的类型,也使旅游惠民卡的含金量更高。

正定四大景区加入后,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景区增至88家,平均游览一家景区费用不到两元钱。假设市民每个月出游两次,以门票均价50元计算,每年门票消费至少1200元,办理旅游惠民卡则可节省76%的费用。2017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绝大部分景区取消了五一、十一、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用卡限制,在景区正常营业的时间里,可对持卡游客全天候开放,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出游需求。

另外,石家庄市旅发委特别提醒市民,前段时间因系统升级暂停办理的旅游惠民卡业务,现在已全面恢复,市民可就近到石家庄市92家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旅游惠民卡。此外,市民还可选择网上自助办理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电子卡,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大燕旅游”(dayanhbly),根据提示即可办理电子卡,电子旅游卡即开即用,与实体卡功能一样,享受所有优惠政策。(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