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市纪委通报6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4-01 11:06:23 来源:承德日报

近日,承德市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这6起问题分别是:

承德高新区教体委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温德志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温德志在任营子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安排单位人员为其私家车安装ETC,并先后6次为ETC充值0.7万元。同时,温德志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温德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承德市福彩中心主任祝建平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3月,祝建平到市福彩中心任职所使用办公用房面积为22.64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并带有单独卫生间。同时,祝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祝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亦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在没有政策依据的情况下,韩亦文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发放领导调解案卷补贴、接访补贴、法律援助中心补贴,累计1.044万元。韩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县五道河乡司机孙立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1月2日,孙立华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冀HL7388)办理个人事项。孙立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隆化县隆化镇八台子村村主任刘东海违规为其子操办婚事问题。2017年2月28日,刘东海在未按规定报备操办儿子婚事的情况下,使用婚礼车辆8辆,设宴27桌,违规收受礼金1.92万元。刘东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兴隆县统计局司机纪长双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纪长双先后25次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个人摩托车、朋友私家车加油,累计1023.42元。纪长双受到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对“四风”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上述问题的查处表明,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败坏党风政风。

通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不进则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不放、紧逼不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对顶风违纪、转入地下的隐形“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