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明小长假北京铁路局增开列车 五一火车票开售

2017-04-01 09: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实习生吕若汐)3月31日,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通过互联网,电话以及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率先开售。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推算,31日14时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订票电话提前抢购五一小长假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车票了。如果您准备前往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可于4月2日9时准时前往。

铁路部门提醒您,如果五一小长假有出行出游计划,务必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今起学生半价火车票停售

此外,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对持有学生证乘车购票的旅客暂停半价优惠政策,直到6月1日暑假开始再予以恢复,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特别留意。

据了解,半价“学生票”的发售时间为每年暑假的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

清明假期增开多个方向列车

另据记者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多个方向旅客列车,河北省沿途旅客可选择乘坐。

具体增车安排:

(1)4月1日,北京南至济南增开G4961/2次、至济南西增开G4215/6次列车。

(2)4月2至4日,北京西至西安北增开G4015/6次列车。

(3)4月1至4日,北京西至宝鸡南增开G4611/2次列车。

(4)4月1至4日,北京西至郑州东增开G4565/6、G4567/8次列车。

(5)4月2日,北京西至磁县增开K5215次列车;4月1日、3日,磁县至北京西增开K5216次列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