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专家建议:河北应申办全国冬运会

2017-04-01 14:08:26 来源:燕赵晚报

全国首家体育智库在河北省成立,专家建议:河北应申办全国冬运会

建议申办2024年全国冬运会、打造特色“冰雪小镇”、“弯道超车”思路推进河北冰雪运动……这些提议和新颖的名词,出现在昨天河北体育智库成立仪式沙龙上。国内体育界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河北体育产业、冰雪运动、冬奥会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令人耳目一新。

鲍明晓:建议河北申办全国冬运会

河北体育智库成立,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体育新型智库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55位来自全国高校教授、科研人员、企事业高管、部门领导及行业代表受聘成为首批专家。著名体育产业专家鲍明晓担任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成功,使河北体育产业、冰雪运动上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同时也遇到更加严峻的挑战。拥有丰富体育产业研究经验的鲍明晓,对河北体育产业、冰雪运动拿出了“药方”,他说:“首先我建议河北申办2024年全国冬运会,这一来趁着2022年冬奥会结束后的热度,另外对河北冰雪运动和相关体育产业,也是持续发展。”由于张家口承办部分冬奥会项目,硬件场馆无疑将是一流的水平,加上承办奥运的经验,河北独立承办全国冬运会已具备条件。鲍明晓另外还提了两条建议,一是借承办冬奥会工作,把河北的事情提升为国家的事情高度。二是要借助“河北冰雪体验”活动,吸引包括企业家、教育在内的各种资源来到河北。

林显鹏:打造“冰雪小镇”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对于如何快速提升河北冰雪运动竞争力提出了“弯道超车”思路,他说:“河北冰雪运动底子比不过东北三省,要应对2022年冬奥会,请东北的教练显然走不通,要直接从冰雪发达国家聘请高水平教练,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林显鹏同时认为河北冰雪运动,要想出成绩,需要从雪上项目寻求突破。而对于冰雪运动拉动河北体育产业方面,林显鹏结合城建、旅游等因素,提出了“冰雪小镇”概念,建议河北省大力发展集住建、体育、环保、旅游于一体的“冰雪小镇”,让冰雪运动服务于社会,带动河北体育产业发展。

其他一些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互联网结合等方面献计献策,有了这个“智囊团”,河北体育产业春天正在悄然临近。(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