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红十字会设立网上纪念堂

2017-04-01 15:39:4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清明前夕,秦皇岛市民风进接到了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告诉他,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为秦皇岛市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在秦皇岛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上开辟了网上祭奠通道,为每位捐献者设立了纪念堂,不仅家属可以进入亲人的纪念堂悼念,上香、献花、留言,网友也可以表达敬意与哀思。

webwxgetmsgimg (2).jpg

风进的母亲代太珍于2015年1月1日去世,身后捐献了遗体。自母亲去世后,风进及其他家人常常思念母亲,也为母亲的大爱时时自豪。得知可以网上祭奠,他和家人立即登录了秦皇岛红十字会网站,进入母亲的纪念堂表达了自己的思念。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jpg

“遗体器官捐献者大爱无疆,对他们及其家属应该多给予人文关怀。尤其是对于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家属来说,网上纪念堂给了他们一个寄托哀思的空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经过积极调试,网上纪念堂在今年的清明前夕正式开始运行。4月1日,记者登录秦皇岛红十字会网站,点击“网上祭奠”版块,即可看到以每个捐献者姓名命名的纪念馆。在秦皇岛市市首例角膜捐献者吴昌荣的纪念馆内,记者看到有一位网友留言:“在网上看到老人的事迹,很感动。”留言区下方显示着献花、上香、敬酒、鞠躬的次数,整体感觉庄重又不失温馨。在代太珍纪念馆,记者看到了很多家属的留言:“妈,你好,谢谢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建立的这个平台,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燕子会经常来看您的。”“亲爱的大姑,献上一束花,我们想念您!” “两年了,姥姥,你在那边可好?”……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市共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331人,实施捐献31人,其中29人捐献眼角膜,5人捐献遗体,3人捐献器官。目前,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与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联系,逐步完善每个捐献者的资料。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